•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研究生院带队参加余杭区科技特派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6-15】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6月14日,余杭区召开2022年度区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宋丽丽、研究生院副院长杨胜祥等应邀出席会议。省市区个人、团队科技特派员,各镇街、平台科技联络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科技特派员们分享了在人才引培、科研创新、服务产业等方面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并围绕发挥“智囊团”作用,深入实施农业“双强”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打造共富示范区积极建言献策。

从2009年起,我校教授徐凯就在余杭区开展果树科技服务。他与杭州余杭三水果业有限公司合作,通过推广实施蜜梨生态循环栽培模式,实现了果园生草、绿草养羊、羊粪肥田的良性循环,走出了一条果园生草养羊的农业生态循环之路。“该模式给每亩梨园增加6000元以上的经济效益,大大提升了梨农生态种梨的积极性。”徐凯说。

宋丽丽感谢余杭区科技局对学校研究生培养的支持。她希望,双方要传承好、发扬好和宣传好现有合作的基础,要进一步挖掘校地合作的潜力,为研究生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创造更多的空间;要切实让研究生通过参与特派员项目,收获学业目标、收获投身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使命担当。要总结经验、创新做法,为专业硕士培养模式的改革提供“余杭实践”的新范式。

校地双方通过座谈交流,明确了合作方向,为下一步的项目入驻和研究生的培养搭建了信息互通的平台。

(研究生院 杨胜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