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农学院赴浙江托普云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 2022-05-24】 【来源:农学院 】 【作者:农学院】 【编辑:】 【点击量:

5月19日,农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领学科教师赴浙江托普云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浙江托普云农董事长陈渝阳、智慧农业研究院院长朱旭华接待了学院考察团队。

浙江托普云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服务于农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数字农业领域深耕十余年间,托普云农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数字技术,为全国农政体系数字化转型与农业生产数字化应用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与数据服务。

朱旭华介绍了托普云农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智能农机装备以及数字技术在农业产业领域的场景应用。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相关问题展开座谈交流。农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农林大学学科布局、科研优势与托普云农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期待双方共同努力,优势互补,在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科研项目攻关、高层次人才培养、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打造校企联合的典范,同时为农业现代化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考察团认为,托普云农有着良好的智慧农业发展基础,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双方建立紧密、稳定合作关系的意愿,一起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探索智慧人才联合培养,全力打造育人共同体、建设区域联动共建共享的实践教学基地、在农业科研领域攻坚克难,共同迈向全方位、深层次的新阶段。

(农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