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食健学院灵芝三叶青团队深入大山田头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02】 【来源:食品与健康学院 】 【作者:灵芝三叶青团队】 【编辑:】 【点击量:

五一劳动节前后,正是林下灵芝菌木排场覆土和三叶青种苗培育与种植的关键时间节点,浙江农林大学中药与健康研究所所长吴学谦教授携团队教师许海顺、徐娟与项目组成员先后到丽水和庆元开展灵芝、三叶青种植技术服务,助力山区林下经济发展和共同富裕。

吴学谦、许海顺、徐娟一行先到了丽水灵芝、三叶青龙头企业五养堂药业,指导五养堂技术人员开展省药监局试点项目“中药材与中药饮片一体质量控制及趁鲜加工”试验方案制定及庆元新厂房灵芝提取、孢子粉破壁生产线设备选型与布局设计。吴学谦在五养堂生产总监陈敏(我校中药学专业2007届毕业生)等的陪同下,风雨兼程前往庆元县食用菌种业有限公司,就近期连续阴雨天出现的灵芝培养袋杂菌污染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和对策措施指导。

吴学谦教授作为省科技特派员派驻遂昌县石练镇,2020年3月遂昌县人民政府与吴学谦签约引进“抗病毒中药三叶青粉直接口服饮片生产线建设及文旅康养”重大项目,将成果落户石练健康产业园实现产业化,在遂昌县金竹镇指导青苗、森林王等数家专业合作社建立了3200多亩林下三叶青生态种植基地,使“遂昌三叶青“成功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证书,遂昌成为了新“浙八味”中药品种三叶青栽培规模最大的主产地。

(食健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