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开展本土汉语教师培训及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4-29】 【来源:孔子学院 】 【作者:王丽婷】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当地时间4月28日,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本土教师培训及春季学期教学研讨会,全体中方及本土汉语教师娜塔莎佩西奇(Natasa Pesic)、历碧彩•库达诺芙(Ljubica Cudanov)和玛丽安娜•马尔科维奇(Marijana Markovic)参加。会议由中方院长陈晦主持。

研讨会是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应本土汉语教师的要求,同时立足长远,从汉语教学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出发,有针对性地对本土汉语教师进行的培训活动。

在举行本次培训研讨会前期,诺大孔院根据三位本土教师各自所教授汉语课程级别与授课对象,安排中方教师精心准备相应的示范课,邀请中塞方教师一同进入课堂听课,并在课后及时进行针对性的教学研讨。本次召开的研讨会是继前面三周密集听课之后举行的面对面交流和研讨。会上,除了总结汇报近三周听课、学习活动外,还进行了多类教学资源和平台分享,包括中文联盟、中文语法维基等网站。中塞方教师还以新近出版的塞尔维亚语版《当代中文》教材为研讨材料,就孔子学院汉语教学的本土化展开了热烈讨论。

三位本土教师均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借助中方教师得以了解更全面和准确的国际汉语教育前沿信息和可利用的网络资源,对提升个人业务能力,提高教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汉语作为使用人数最多的现代语言,其教学要想在孔院所在地得到普及,需要抓住机会培养优秀的本土汉语教师队伍。诺大孔院对本土教师展开培训活动,旨在增强海外本土教师自身的造血功能,进而提升整体汉语教学水平和质量,既是巩固塞尔维亚本土中文教育师资队伍的核心举措,也为筑牢国际中文教育在塞尔维亚的教学基础开启新篇。诺大孔院将会在未来举办更多更全面的本土教师培训项目,为推动塞尔维亚中学汉语教学做出更大贡献。


(孔子学院 王丽婷)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