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学术天地 - 正文
化材学院林业工程学科绿色家居材料团队在《Chem. Eng. J.》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布日期: 2023-02-22】 【来源:化材学院 】 【作者:朱文凯】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近日,林业工程学科绿色家居材料与创新设计团队青年教师朱文凯以第一作者在工程技术领域国际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上(中科院1区,IF=16.744)发表题为“Fibrous cellulose nanoarchitectonics on N-doped Carbon-based Metal-Free catalytic nanofilter for highly efficient advanced oxidation process”研究论文。通讯作者李松、韩国延世大学Jeonghun Kim教授及韩国庆熙大学Jungmok You教授。

基于过硫酸盐的高级氧化体系(SR-AOPs)是近年来降解各类污染物的研究热点,其中氮掺杂碳材料在SR-AOPs中被认为是一种高效、环保的催化剂。基于此,本课题组率先报告了一种简便的策略,使用纤维素纳米纤维(CNF)和金属有机骨架(MOF)作为SR-AOPs的无金属催化剂前驱体,制备纳米多孔氮掺杂碳纳米过滤器(NCNF)。研究表明,NCNFs膜在降解有机污染物的过程中表现出优异的可重复使用性,可以在实际有机染料修复应用中作为催化过滤器。


目前的工作表明,MOF衍生的无金属碳膜作为有机染料降解和水修复的催化剂具有广阔的前景,为其在绿色家居材料中作为催化剂降解室内污染的研究提供了理论基础。


原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385894723003248?via%3Dihub


(林业工程学科  朱文凯)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