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学术天地 - 正文
园林学院徐曦老师在《Ecological Indicators》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日期: 2022-06-08】 【来源:园林学院 】 【作者:风景园林学科】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近日,我校园林学院风景园林学科徐曦老师以“Developing the Agri-environment Biodiversity Index for the Assessment of Eco-friendly Farming System”发表在环境科学与生态学期刊《Ecological Indicators》(中科院2区,IF=6.263)。该文以生物多样性为研究对象,探讨了衡量生态农场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贡献的衡量方法,并指出通过景观管理提高生物多样性的方法论,是整合环境科学、生态学等基础学科与园林景观、农学等应用科学多学科交叉的研究,为多学科参与保护生物多样性提供了科学方法。我校为该文第一作者单位。

生态农场被认为是缓解全球生物多样性的重要途径之一,但长久以来缺乏对生态农场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机理研究。本研究从300多家有机农场中挑选9家最佳农场,建立了生物多样性综合评估指数,结合鸟类、植被、外来物种的现场调查数据以及对其生态系统服务和生境质量评估,对生态农场进行综合评分,并通过景观因子、农场管理因子的相关性分析,验证指数的准确性。

本文的合作作者为Abovefarm可持续农场评级机构的创始人秦晨女士和WWF China的朱艳博士,创造性地探索了生态农场在保护生物多样性中的贡献及其价值评估方式,并在生态公益、公民科学与自然教育等领域提出诸多有价值的设想。

原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470160X22006926


(风景园林学科)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