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学术天地 - 正文
浙江省花卉新品种选育协作组多项成果入选2022年浙江省林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
【发布日期: 2022-03-28】 【来源:园林学院 】 【作者:张璐】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近日,浙江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下发《关于推介发布2022年林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机械)的通知》(浙林技推〔2022〕9号),正式发布了2022年林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机械)。全省共遴选推介发布林业主导品种68个、主推技术80项、主推机械25种。由我校园林学院牵头的浙江省花卉新品种协作组选育的12个优良品种和研发的6项关键技术成果入选。这些品种和技术的入选必将积极推动我省花卉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提升人们生活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和建设浙江大花园做出重要贡献。

具体入选的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见下表。

表1 浙江省花卉新品种选育协作组入选的林业主导品种

树种

良种

良种编号

梅花

红颜朱砂

浙R-SV-PM-010-2019

丽颜朱砂

浙S-SV-PM-009-2020

素雅绿萼

浙S-SV-PM-010-2020

紫薇

白雪

浙S-SV-LI-017-2020

幻粉

浙S-SV-LI-018-2020

沁紫

浙S-SV-LI-019-2020

胭脂红

浙S-SV-LI-020-2020

钟花樱

红粉

浙S-ETS-CC-013-2021

高山杜鹃

诺娃

浙S-ETS-RL-014-2021

紫珠

金叶

浙R-SV-CB-004-2021

石蒜

国庆红

浙S-SV-LR-015-2021

梦幻少女

浙S-SV-LR-016-2021

表2 浙江省花卉新品种选育协作组入选的林业主推技术

技术名称

主持人

盆栽蜡梅技术

赵宏波

盆栽梅花技术

百合等切花新品种选育与产业化关键技术示范应用

郭方其

金花茶种质资源高效培育及利用技术

李辛雷

耐湿热露地花卉资源搜集选育和产业化关键技术

钱仁卷

桂花种质创新与产业化应用

胡绍庆

 部分主导品种照片

浙江省花卉新品种选育协作组由我校园林学院牵头,由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浙江省林业科学院、杭州植物园等10家高校、科研院所和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森城种业有限公司、滕头园林苗木有限公司、浙江东方梅园有限公司等11家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基层推广单位组成,汇聚了全省184名科研骨干。协作组在省科技厅的领导下,在省林业局、省农业厅等行业部门的指导下,以我省主栽和传统名花、重要园林树种、新优家庭园艺植物等为主要对象,按照“整合、共享、协作、创新”的原则,开展联合攻关。


( 园林学院 张璐)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