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讲座预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One Health"框架下的土壤健康研究
【发布日期: 2021-06-25】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报告人:朱永官院士

报告时间:2021年6月28日(周一)上午10:00 - 11:30

报告地点:东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朱永官,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的环境生态专家。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朱永官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的学术所长。朱永官院士长期从事环境土壤学研究,在典型区域土壤污染特征、土壤-植物系统污染物迁移转化机制以及土壤复合污染效应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的创新成果。形成了研究土壤污染“格局-过程-机制-调控”的学术思路。特别是在砷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与健康,以及土壤-微生物-植物-动物系统抗生素抗性基因等方面做了很多创新性探索。先后获得2009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2013年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农业科学奖。朱永官院士至今在Science、Nature、PNAS、Nature Plants、Nature Microbiology、ISME Journal、Microbiome、ES&T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0余篇,Web of Science网站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论文一共被引用3万2千多次,H指数为92。另外,朱永官院士于2016-2020年连续五年被科睿唯安评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环境与生态领域SCI顶级期刊《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共同主编(影响因子为9.36)。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联系人:唐荣贵(0571-61078311)

 

环境与资源学院

2021年6月18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