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讲座预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预告:中国知网实操应用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3-30】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CNKI实操应用系列讲座”由具有科研经验的高级产品经理们,从实战应用的角度出发,现身说法,就同学们所关注的选题挖掘,前沿追踪,学术翻译,论文撰写等话题深入展开讨论,其中包含CNKI全球学术快报的使用技巧,全方位助力科研写作提升。

报名时间:3月31日-4月29日

上课时间:4月13日-4月29日

证书获得:5月15日

课程安排:

主讲人:芦薇

主讲题目:如何撰写文献综述

主要内容:什么是文献综述及其目的。 二、文献综述写作格式及方法。 三、如何用CNKI撰写文献综述。

直播时间:4月13日 19:00-20:00

主讲人:沈冬玲

主讲题目:如何高效获取学科前沿信息 --以金融学科为例

主要内容:一、学科前沿追踪方式与需求分析。 二、学科前沿追踪过程中的常见问题 。三、如何高效便捷获取学科前沿信息 。

直播时间:4月15日 19:00-20:00

主讲人:吴苏北

主讲题目:如何利用引文梳理知识脉络

主要内容:如何有效利用引文 。二、从点到线:用引文发现一篇文献的来龙去脉 。三、从线到面:用“文献族”引文发掘主题知识网络。

直播时间:4月22日 19:00-20:00

主讲人:张虹

主讲题目:CNKI翻译助手助力高效科研与写作

主要内容:一、学术文本的信息解读难点分析及翻译策略。 二、学术文本翻译中的术语翻译及双语应用。三、避免学术文献英文写作的“中式思维”,了解地道表达 。

直播时间:4月29日 19:00-20:00

报名链接:https://k.cnki.net/NewTheme/Index/273


图书馆

2021年3月30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