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讲座预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预告:非线性方程求解的计算代数方法
【发布日期: 2020-12-11】 【来源:理学院 】 【作者:理学院】 【编辑:】 【点击量:

报告题目:非线性方程求解的计算代数方法

报告人:楼森岳

报告时间:12月12日(周六)9:00-11:00

报告地点:学14-514会议室

摘要:非线性方程在数学物理、光学、量子物理等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报告将介绍一些非线性方程求解的计算代数方法以及符号运算的实现,对新束缚态的产生、孤子相互作用产生的相移、相互作用可以导致不同类型孤子的产生等问题进行讨论。

报告人简介:楼森岳,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宁波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是国内外著名的非线性数学物理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科技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评专家,《Communication in Theoretical Physics》和《Chinese Physics Letters》等杂志的编委。在量子场论和粒子物理、大气和海洋动力、非线性科学方面做出了一系列非常有意义和独创性的科研工作。多次获得国家教委、上海市、教育部和浙江省的科技进步奖和自然科学奖。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 J. High Energy Phys.,Physics Letters B, Physical Review E, Stud. Appl. Math.,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发表论文的SCI他引7000余篇次,数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出版《非线性数学物理》专著,完成和主持的重要研究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重点项目、科技部攀登计划和973项目等10余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理学院

2020年12月11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