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讲座预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量子可积系统新进展
【发布日期: 2019-11-27】 【来源:理学院 】 【作者:理学院】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报告题目:量子可积系统新进展

报告人:杨文力

报告时间:12月2日(周一)下午3:00

报告地点:学14-514 会议室

报告摘要:量子可积模型是一类重要的物理模型,它们不但拥有优美的数学结构,同时能为重要的物理问题提供基准。报告将结合几个典型例子,介绍最近发展起来的处理可积模型的统一解析理论——非对角Bethe Ansatz方法。

报告人简介:杨文力,西北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为中国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凝聚态理论和统计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1990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1996年于西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在德国波恩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访问工作。主要从事经典和量子场论、可积系统及相关对称代数等数学物理领域的研究。2009年入选首届陕西省“百人计划”,201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5年入选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其成果曾获2010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2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和学生参加!

理学院

2019年11月27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