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讲座预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城市场景的多维表达与交互可视分析
【发布日期: 2014-06-23】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作者:】 【编辑:赵晟】 【点击量:

报告主题:城市场景的多维表达与交互可视分析

报告时间:2014年6月24日(周二)下午2:00

报告地点:学11-503

报 告 人:鲍虎军 教授

报告摘要:随着传感、网络通讯和虚拟现实等技术的迅速发展,人们可以便捷地通过获取或生产多元异构数据来感知或表达复杂对象,由这些海量数据重构而成的信息空间逐渐与物理空间和社会空间相互影响和交融,有效增强了人类对复杂物理环境的感知。由于数据极其复杂,且规模巨大,如何从中高效、精准地分析理解其内涵已成为信息领域的前沿研究热点。本项研究旨在构建复杂物理场景的三维时空模型,通过将各种多源异构数据以离线、在线方式接入、配准或关联到三维环境中,尽可能弥补数据的时空断裂,建立起复杂场景的多维表达和准全息计算模型。在此基础上,探寻高效的智能数据分析和交互可视分析方法,以充分发挥机器智能处理和人类交互分析的优势,实现对复杂场景或事件的高效、精准分析理解。本报告将介绍我们在三维时空环境的构建、呈现和交互可视分析技术和系统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展望其今后的研究发展趋势。

报告人简介:

鲍虎军,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信息学部主任。现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咨询专家,国际学术期刊《Computers & Graphics》、《Graphical Models》编委,国内核心学术期刊《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主编,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图形学专业委员会主任。

所领导的团队曾获首届国家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的资助,并作为首席科学家,先后二次承担了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计划)项目虚拟现实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主要从事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和虚拟现实等方面的研究,在微分域几何计算、复杂虚拟场景的实时逼真图形绘制、视频场景的结构恢复和理解等理论和方法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在著名国际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得到了国内外学者广泛引用和高度评价,有关成果分别获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成果奖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所指导的二篇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三篇博士论文被评为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论文。

欢迎各位师生参加。

信息工程学院

2014年6月23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