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讲座预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预告: 利用生物质提供可持续解决方案
【发布日期: 2022-10-28】 【来源:环资院 】 【作者:章蕾】 【编辑:】 【点击量:

题 目:利用生物质提供可持续解决方案

主讲人:王蕾

时 间:11月1日(周二)14:00-15:00

地 点:图书馆第二报告厅

主要内容:

生物质精炼可指基于利用来自海洋或陆地的植物和其他有机生物质的工艺和技术。通过温和的预处理和转化工艺更完全地利用生物质是提高生物精炼产业经济可行性和环境友好性的关键。生命周期评价(LCA)和其他基于生命周期思维的分析方法是量化生物质精炼可持续性和影响类别之前潜在权衡与冲突的强大的工具。我们开发和改进了一系列应用于生物质精炼领域的方法/模型,包括借助化工过程模拟的前瞻型 LCA、通过将环境影响货币化的环境-经济集成模型和重点关注绿色化学领域溶剂(生态)毒性的USEtox模型。此次演讲中将分享这些方法、案例研究和该领域研究发展方向一些想法。

主讲人简介:

王蕾,西湖大学工学院环境与资源分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植(冠名)助理教授。2006年在清华大学化工系获得学士学位,2012年在帝国理工学院获得硕士、博士学位。同年获得欧盟玛丽居里基金支持以Marie-Curie Fellow身份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加入荷兰皇家壳牌公司担任环境战略组高级研究员。2019年全职加入西湖大学,主要从事生物质资源化利用、化工过程模拟、环境影响与经济可行性分析、产业链设计与优化等方面的研究。发表SCI论文30余篇,近三年来,以第一或(共同)通讯作者在 Nat. Commun., Chem. Eng. J., Nano Lett., Water Res., Green Chem., Resour. Conserv. Recycl., Energy Convers. Manage.等期刊上发表 SCI 论文 13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项。担任Biofuels, Bioproducts & Biorefining 编辑顾问委员会委员和Carbon Management 编委会委员,获得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和杭州市“万人计划”青年项目支持。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交流!


环资学院

2022年10月27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