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园交通安全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1-09-18】 【来源:保卫处 】 【作者:侯永平】 【编辑:】 【点击量:

全校师生员工:

交通文明,人人有责。交通安全,合力创造!

安全文明的校园交通秩序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需要我们大家共同营造。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规范驾驶、文明骑车、安全走路,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农林大人!

为维护好校园道路交通秩序,特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倡议:

1、倡导师生低碳绿色出行,教职员工离学校近的倡导步行或骑自行车上、下班,校内办事尽量不开车。

2.机动车、电动车进入校园服从管理和指挥,进出校门时自觉排队,主动配合门卫执勤人员问询、检查和指挥。

3.在校园内驾驶机动车和骑行电动车时,自觉遵守校园交通标识标线 ,做到不超速、不超载,不逆行,不随意变道、不接打电话,不在校园内鸣笛和播放高音音响,在上下课高峰期,主动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骑行电动车还须按规定主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4.行人在道路上行走时,尽量靠路边或在人行道上,不在道路上追逐打闹,过马路时不戴耳机听音乐,不接打电话,集中注意力观察来往车辆。

5.所有车辆须文明停车,按指定停车位有序泊车,禁止车辆乱停乱放,杜绝主干道占道停放或绿化带上停车,禁止占用各楼宇进入口通道和消防通道。

6.电动车辆到公共充电场所充电,电动车禁止私拉电线、违规充电。文明有序充电,不抢占破坏充电车辆和设备,禁止电动车停入楼宇内,在校园内及地铁口使用共享单车请不要随意停放,需按规定停入指定停车点或校园非机动车停放点。

交通文明,人人有责;交通安全,合力创造!我们号召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并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珍爱你我生命,携手共建共创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生态校园。

保卫处

2021年9月17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