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青春风采”文化艺术创意 大赛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5-07】 【来源: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 】 【作者:梅一枝】 【编辑:实习编辑:罗引香】 【点击量:

为服务在校学生,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服务我校文化校园建设,丰富学生在校生活,全面展示校院二级大学生艺术团,深入开展“绿雅美育计划”,有效陶冶我校青年学生艺术文化素养。经研究,决定举办青春风采文化艺术创意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育人为本,以先进文化为导向,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将全国抗疫战,校园阻击战中的战“疫”故事进行艺术创作并将其转化成生动的艺术作品,展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唱响新时代爱国主义主旋律。展示校院二级大学生艺术团建设成果,营造健康、文明、高雅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

二、比赛主题

青春风采 爱国力行

三、比赛形式

以线上vlog呈现

四、比赛时间

2020年5月7日 ——2020年5月29日

五、比赛范围

各二级学院组队参赛,成员包含所在学院本科生、研究生(针对有研究生学院)。

六、时间安排

内部组队阶段:5月上旬,各学院通过一定形式的选拔,按要求组建参演人员,鼓励毕业班、研究生参加。

选拔录制阶段:5月中旬,各学院选定参赛内容,鼓励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排演,建议深入开展以专业班级为单位的院内短视频比赛,最终评选出一支优秀作品参加校级比赛,形成“院院有比赛,班班有艺术,人人都参与”的校园艺术氛围,录制期间允许校内外专家给予一定的专业指导。

全校评比阶段:5月下旬,各学院参赛队参加全校短视频比赛。评选出优秀团队推荐参加省市级比赛、校级展示。

七、比赛要求

(一)参赛内容:根据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影视、朗诵、综合等不同的艺术类型,录制一支有完整故事创意,能够体现本学院特色的短视频,要求内容健康向上,彰显当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二)视频参数:视频格式采用mp4格式,时长为4-6分钟。视频录制软件不限,可自行选取,在同一参赛作品中,各机位的视频分辨率应统一,不能出现标清与高清混用。

(三)参赛人数:参赛以学院为单位,表演人数控制在40人以内(排练或录制vlog需要严格执行校园防控规定,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学生个人防护和场地消毒工作。)所有参演人员必须为本院师生,鼓励青年教师、研究生、毕业生参加。

(四)参赛信息:请各学院于5月29日之前将拍摄视频报送至团委副书记办公室(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

联系人:梅一枝老师 0571--63730918

八、评分标准

比赛的评分标准由视频内容、主题立意及艺术效果三部份对各参赛学院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具体评分标准如下:

(一)视频内容(40分)

紧扣主题、立意鲜明、健康积极、富于感染力、传播力度高。

(二)摄像(20分)

画面清晰、曝光准确、色彩无失真、构图美观、镜头稳定。

(三)编辑制作(20分)

结构流畅、配乐得当、字母规范、无跳轴夹帧等瑕疵。

(四)创新性(20分)

剧本、摄像、编辑制作等方面具有新颖的角度和手法。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三个,优胜奖若干。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2020年5月7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