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汇聚青春正能量同心战‘疫’显担当”线上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2-11】 【来源:校团委 】 【作者:宋春春】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各学院团委(总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当前,全国防控疫情进入关键时期,团中央、团省委、学校党委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分别下发了重要通知。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积极响应上级工作安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抗疫期间,校团委在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决定开展“汇聚青春正能量 同心战‘疫’显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以及特别策划。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汇聚青春正能量 同心战“疫”显担当

二、活动时间:

2月10日——2月底

三、活动对象:

全校各团支部、团员青年

四、活动内容:

各学院团委(总支)围绕主题,要求各团支部利用各种线上平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1、开展“汇聚青春正能量 同心战显担当”线上专题支部大会。

团支部在各学院团委(总支)的指导下,组织不少于1次线上疫情防控专题支部大会。会议内容涵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抗击疫情进展情况,坚定团员青年对党领导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②认真学习权威机构或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帮助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科学掌握防控要求,稳定情绪增强信心;③认真学习了解学校教学管理各项安排,在各院系统筹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学习,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共筑班级学习良好氛围;④认真学习党、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加强自我防护、自我约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为身边亲友和同学做出良好示范,充分展现全校团员青年团结一心、奋力战“疫”的精神风貌。

各级团组织、团支部根据专业特色和学院特点,围绕主题,组织团支部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可结合支部成员专业特色、学生特点、所在年级等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团员青年的现实关切,开展形式多样的其他线上团组织生活,如抗“疫”我先行新媒体制作、居家抗“疫”好办法分享、疫情防控知识问答、线上学习心得分享等,组织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号召团员青年们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履行责任、彰显担当。

2、倡导开展“我自律,我健康,我成长线上健康生活打卡活动

各班级团支部“健康作息”,倡导开展“每日学习”“每日阅读”“每日网课”“每日运动”等线上打卡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引导团员青年保持规律作息,坚持学习锻炼,努力提升自我,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3、“汇聚青春正能量 同心战“疫”显担当”优秀网络作品创作评比活动

各团支部结合实际,坚持团结鼓劲、以正面向上为导向,组织团员青年创作一批青年喜闻乐见、内容积极、形式丰富的线上文创作品(诗歌、短文、短视频、标语、海报、明白卡、漫画、歌曲等),以团支部或学院为单位开展优秀作品评选展播,充实团员青年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帮助团员青年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凝聚强大正能量。

各团支部创作的优秀作品,以“学院+支部+作者姓名+作品名”命名进行推荐。推荐作品校团委将择优在官方宣传平台发布,对采用的优秀作品将给予一定奖励。

4、设置“汇聚青春正能量 同心战“疫”显担当”团员先锋岗。

各团支部设置团员先锋岗,主要由团支部委员作为成员构成。团员先锋岗成员要在各类线上活动中亮明身份,协助所在学院团委(总支)履行好职责使命,特别在2 月 17 日(周一)开始进行远程(线上)教学和授课中做好表率。在疫情结束前,经常性在团支部内发布权威信息、宣传防控措施、有效疏导恐慌情绪、传播健康卫生知识、坚决遏制谣言扩散,狠抓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在团支部的落地落实,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头高质量地落实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

五、工作安排

(一)主题团日活动方案提交:各支部团支书认真领会主题,初步确定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各支部的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应充分体现本次主题。由于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完全以线上形式开展,班主任需带领各支部认真搜集相关资料积极讨论合理活动方案,并于2月17日前提交各支部活动方案电子版至学院团委。各学院团委于2月20日前推荐1-2个优秀团日活动方案推荐至校团委。

(二)网络作品提交:各团支书汇总支部内“汇聚青春正能量 同心战“疫”显担当”网络作品,并于2月25日之前电子版打包报送至学院团委。原创文章要求word格式;海报、照片和书画作品(清晰扫描件)要求为JPG格式,且每张大小不超过5MB;视频格式为MP4,内容尽量控制在3分钟以内;音频为MP3格式,内容尽量控制在4分钟以内。各学院也可以积极鼓励相关挂靠社团围绕主题进行投稿。所有投稿作品经遴选后将通过新媒体平台推广宣传。

(三)各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报告和相关材料于活动结束后(2月28日前)汇总打包,提交至学院团委(总支),由学院团委(总支)进行一定形式的结题验收(主题是否明确、内容是否堆砌、参与是否广泛、成效是否显示)。

(四)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青春堡垒行动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优秀项目评选期间,结合“汇聚青春正能量 同心战‘疫’显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校团委将组织一定数量的团支部入围校级公开答辩,对线上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展示汇报。

六、工作要求

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是主动加强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举措,对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情况和学生特点,扎实做好宣传、动员、组织工作,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扩大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联系人:许赛老师;电子邮箱:375948916@qq.com

夏杉杉同学;电话:18058808418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9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