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浙江农林大学校园十景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5-17】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为进一步挖掘展示农林文化,打造校园精品文化,深入推进文化校园建设,有效提升学校形象,现面向全校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开展“校园十景”征集评选活动。

 

一、活动主题

扬农林文化、展农林美景、创农林品牌、树农林形象

二、征集范围

东湖、衣锦、诸暨三个校区中具有历史价值、文化价值的人文景观,被师生校友广为传颂的校园自然风光、科技创新与育人场所。

三、内容要求

1、征集内容包括景点名称、景点简介、代表性摄影作品等。

2、景点名称限四个字,文字概括要有美感,内容格式可参考“西湖十景”,如“苏堤春晓、断桥残雪、……”。

3、景点简介要明确该景点大致区域,阐述独特的历史价值、文化特质、自然风光和育人功能,字数200字左右。

4、摄影作品要能显示景点的特质。

四、评选标准

1、古悠度:体现学校的历史文化底蕴,具有农林特质的文化价值和人文内涵,能够成为农林文化的直观体现。

2、审美度:具有较好的景观作用,可观可赏可憩,能够成为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向往之处。

3规模度:景点具有一定的规模,邻近相关联的小景点可串联合并,构成景观区。

4、知名度:在广大师生中具有一定影响和知名度,具有长久文化价值,经得住时间考验和实践检验。

5、教育度:具有较丰富的教育资源,能较好地发挥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的文化育人功能。

五、征集评选程序

(一)征集阶段

5月10日——5月31日

主办方自主遴选、专家推荐、校内外广泛征集。

(二)展示初评阶段

6月1日——6月15日

1、主办方对候选景点进行初评,产生20个左右的入围景点。

2、通过网站、微信等发布入围景点基本情况,进行展示初评。

3、听取入围景点意见建议,如对景点名称、区域范围等合理化建议。

4、展示期间,若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提出新的更有价值的景点方案,也可列入评选。

(三)终评阶段

6月16日——6月25日

根据展示初评阶段反馈意见和建议,由相关专家和师生代表组成评审组对各入选景点进行评审,综合网络投票,最后确定“校园十景”名单。

对确定的“校园十景”,组织师生到各景点进行现场体验和采风,征集图片、文字和视频等作品,并通过网络展示。

六、参与方式

1、关注浙江农林大学官方微信,后台发送留言即可参与,微信号:zafu-1958。

2、关注浙江农林大学官方微博,在线私信@浙江农林大学,网址:https://weibo.com/zafu1958。

3、邮箱投稿:xcb@zafu.edu.cn。

所有参与者,请注明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日成,办公地址:东湖校区行政楼421室,联系电话:0571-63748685(内线:9298685)。

党委宣传部

2019年5月10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