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第六届创业班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 2024-04-11】 【来源:教务处、集贤学院 】 【作者:王康】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一、培养目标

浙江农林大学创业班旨在面向具有创业激情、兴趣和具备一定能力条件的学生,通过全面、系统开展创业教育与实训,推进创业实践与项目孵化,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培育一批具有企业家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农林业创业领军人才和优秀团队成员。

二、课程体系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学分

学时

备注

创业理论

创业管理学

2

32

理论课程

创新思维与团队建设

1.5

24

系列报告

创业体验

创业大赛训练营

2

64

集中实训

创新创业大赛

2

64

分散实训

创业实践

创业基地实践

5

160

假期实践

创业实践报告

5

160

组队完成

三、培养特色

创业班实行以创业体验为主的项目制培养模式,引入校内外资源,设立创业孵化项目,推进“四新”建设,强化学科交叉,通过项目与学员双向互选,以创业竞赛、创业实践为平台,强化实训实战环节,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提升学员创新创业能力。创业班学制一年,学生修满课程学分并且考核合格,可申请结业。经集贤学院审核后,颁发学校创业班结业证书。

四、支持保障

(1)可获得校聘创业导师结对和全程专业的创业指导;

(2)享受外出考察交流、项目对接、创业指导和服务等资源;

(3)可获得创新创业类学分:所修创业理论学分,可认定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通识选修课学分;创业体验学分可认定为课外教育创新创业学分;

(4)优先入驻校内外众创空间或者孵化园;

(5)优先推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五、招生计划

面向我校本部各学院2022、2023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招收学员60人左右。要求学员具有强烈的创业意识且具备创业潜质;学有余力,能兼顾本专业的课程学习;遵守校纪、校规,无违法违纪现象;有家族企业背景,有过创业实践经历或参加过创业竞赛活动的优先考虑。

六、选拔方式

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填写《浙江农林大学第六届创业班学员报名表》(见附件),交至集贤学院办公室(学1-410)陈波老师处,联系电话:61082598。同时发送电子文本(文件名请统一为“班级+姓名”)至619211290@qq.com。报名时间为2024年4月10日—4月30日。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由集贤学院组织面试,择优录取。

未尽事宜由集贤学院创业实训中心负责解释。

附件:浙江农林大学第六届创业班学员报名表


教务处、集贤学院

2024年4月10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