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数字化平台运营“超级智营杯”全国高校就业与创业能力提升大赛(浙江农林大学站)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5-25】 【来源:集贤学院 】 【作者:王康】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围绕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主动应对数字化经济产业发展浪潮,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结合,深化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人才培养与企业产业对接。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数字化平台运营“超级智营杯”全国高校就业与创业能力提升大赛(浙江农林大学站),现将相关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数字经济新趋势,就创能力大提升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省信息化促进会、超校双创生态研究院、浙江农林大学超校联盟基金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学生会、浙江农林大学学生校长助理团、浙江农林大学未来企业家协会、浙江农林大学大学生创业联盟

协办单位:杭州猫哆鱼科技有限公司

三、竞赛目的

全面提高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综合分析问题能力;锻炼学生沟通协作、交流应变能力;大赛体现当前平台数字化运营的新技术和新趋势,数字化运营技能竞赛将提高大学生职业能力及就创业综合素质。

四、竞赛简介

以“猫哆鱼校园新生态”实训平台为基础,为学生提供“零基础、零成本、零风险”的项目运营及市场推广平台。参赛同学不限年级及专业,4-6人为一个团队,学生可以自行组建团队报名或个人报名并由老师分配组建团队,每个参赛团队通过分配的数字化平台运营账户,开通真实的“专属店铺”;团队成员根据职能分配,在线上完成平台店铺搭建、商品选型、活动策划、营销推广等操作;在线下实现快递包裹配送到手的服务需求,打造校园消费体验品质生活,做到“真店、真货、真交易、真服务”。

五、赛程活动

1活动一:超级速达大作战(专项活动)

由赛事组委会协调分配开通教学区及生活区服务站点。参赛团队开通指定商城平台后,通过在线下预存小批量产品并进行营销策划及商品配送服务,需为下单用户提供15分钟内商品配送到手服务。

(2)活动二:企业家暑期能量营活动(可选活动)

根据参赛团队的综合能力提升需求,特开展企业家暑期能量营活动。参赛团队通过暑期在校学习工商管理、平台运营、市场营销类知识,参与“校园新生季”团队专属店铺的营销推广活动,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市场竞争力。

六、参赛对象

对数字化平台店铺运营感兴趣的全体在校学生

七、赛程安排

赛程阶段

赛程环节

赛程时间

项目内容

①报名阶段

活动报名

5月25日-6月8日

(团队/个人报名通道)

②备赛阶段

团队面试

6月3日—4日

时间:6月3日、6月4日

下午13:30-17:30

地点:另行通知

首批入围团队公示

6月7日

团队培养与考核信息建档

大赛培训暨启动仪式

6月8日

时间:6月8日

下午13:30

地点:另行通知

1.团队组建破冰 2.学习运营计划

3.数字平台配置 4.运营课程培训

5.赛程卡开通会 6.赋能基金申请

③实战阶段

数字平台运营实战阶段

6月8日-12月1日

数字平台店铺将长期运营

活动一:超级速达大作战

6月8日-7月7日

9月10日-12月1日

参与团队开展专项活动

活动二:企业家暑期能量营活动

7月31日-8月20日

暑期开展培优能量营活动

指导交流会

每月开展

定期开展交流指导会

④结营阶段

大赛结营仪式

12月3日

团队路演答辩并颁奖结营

时间:12月3日下午13:30

地点:另行通知

注:“超级智营杯”浙江农林大学站赛程师生工作交流群(班级号:ZUUM3852)

(钉钉扫码加入)

赛程咨询老师:万老师(13212521055)、吕老师(13777880677)



八、奖项设置

本次赛事将选拔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奖金及第二课堂创新创业积分,具体如下表:

奖项

获奖队伍数

奖金

第二课堂积分

一等奖

1

5000奖金+500消费金

第二课堂创新创业积分8个

二等奖

2

3000奖金+300消费金

三等奖

3

2000奖金+200消费金

优胜奖

其他团队

/



浙江省信息化促进会

超校双创生态研究院

浙江农林大学超校联盟基金管理委员会

2023年5月25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