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卓越杯”浙江农林大学第四届文献综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1-12】 【来源:集贤学院 】 【作者:集贤学院】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卓越杯”文献综述大赛是由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发起的一项具有学术性、创新性和群众性的学术竞赛活动。为激励广大本科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生的文献收集、检索和写作能力,学校决定举办第四届“卓越杯”文献综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二、大赛宗旨

文献综述也称研究综述,是指作者针对某一主题、某一领域的研究现状或研究最新进展、学术见解或建议,对大量原始研究论文中的数据、资料和主要观点进行归纳整理、分析提炼而写成的一种学术论文。文献综述不仅是对前人研究成果的学习,更是对自身观点的表达和阐述,是从事科学研究和学术论文撰写的基础环节。举办文献综述大赛,旨在传承学校“求真敬业”的校训精神,倡导读经典文献、前沿文献的学风,塑造浓郁的科研学术氛围。

三、参赛对象

浙江农林大学全体在读本科生(尤其是有升学意向和从事科研创新工作的本科生)。本次大赛以个人或小组(小组人数不得超过四人)的形式报名。

四、举办单位

主办:校团委、集贤学院

承办: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集贤学院团委

五、大赛时间

2023年1月—4月

六、参赛流程

1.报名阶段:加入大赛QQ群(QQ群号:593921521),通过微信小程序填写报名信息,报名截止日期为2月19日。

2.赛前强化指导:2023年1月16日(周一)晚19:00—21:00,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形式(腾讯会议号:826286308)举办文献综述大赛赛前指导讲座。分为理工科和文科两个类别,邀请校内专家学者作文献综述写作报告。

3.作品提交:将参赛作品命名为“类别+论文标题+作者”发送至邮箱:jxxyxsjsb@163.com,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23年3月12日。

4.专家评审:参赛作品将编号,由评审专家进行匿名评审。

5.公布大赛获奖情况,举办颁奖仪式暨成果转化培训会。

七、参赛组别和奖项设置

(一)组别

文章题目、内容由参赛学生根据大赛主题,在导师指导写结合本人所学专业特点及研究方向自拟,作品内容分为三类:

1. 新农科类(如农学、林学、生态学、生物技术、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环境、园林、园艺、动物医学、茶学等)

2.新工科类(环境科学与工程、地理信息科学、木材科学与工程、应用化学、风景园林、建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统计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等)

3. 新文科类(农林经济管理、会计学、工商管理、法学、城市管理、广告学、汉语言文学、视觉传达设计、茶文化等)

(二)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情况各组别分设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视作品投稿情况设优秀奖若干。

一等奖:奖金500元+获奖证书

二等奖:奖金200元+获奖证书

三等奖:奖金100元+获奖证书

优秀奖:纪念品+获奖证书

八、参赛要求

1.主题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自然科学类和人文社科类等方向均予接受。文献综述的选题范围原则上必须与所学专业相关。

2.字数要求:3000-6000字为宜,中英文不限,参考文献不得少于10篇。

3.格式要求:文献综述页面统一采用A4纸;注释、参考文献一律执行新版国家标准《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7714-2015)的规定。文章格式及参考文献格式可从大赛QQ群下载。

4.学术规范要求:所有参赛者应遵守学术道德和规范。严禁抄袭,大赛中所有提交的参赛作品重复率原则上不得超过30%,违者将永久性取消其参赛资格。

5.同一个作品的参赛人数不得超过4人,指导老师最多2人,可指定其中1名同学为联络人。

6.本次提交的文献综述应为未经公开发表的文章,且作品中不得出现参赛成员及指导老师的相关信息。

九、其他说明

1.参赛者应对其提交大赛的文献综述负责,保证所提交作品的真实性,没有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和弄虚作假的行为。如发现有违规行为,取消参赛资格,收回已颁发证书和奖金,并按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将受到严格保护,严禁工作人员未经作者许可将作品外泄。承办方负责进行本届大赛的资料整理与总结。

未尽事宜,可与赛事承办单位集贤学院团委联系。

联系人:

周同学15968828197

包同学1586968693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集贤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1月9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