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农林大学第一届学生国际学术交流项目展评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9-15】 【来源:文法学院 】 【作者:公共外语教学部】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拟于2022-2023学年上学期举办我校第一届学生国际学术交流项目展评会,组织我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结合自身专业,关注社会热点,用英语展示和探讨学术话题,提升国际化学术交流能力,充分体现大学外语课程思政精神和立德树人宗旨。此次活动由教务处和文法学院主办,公共外语教学部承办,评比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赛资格

浙江农林大学大三年级非英语专业在读本科生(专业不限)。

二、参赛内容及具体要求

参赛团队需选派成员在8-10分钟内用英语向来自各专业院系的师生听众介绍一项与自己专业相关(包括专业科普类)的学术研究或介绍一个自己感兴趣的学术话题。展示汇报时需提交书面报告并使用PPT作为辅助材料(具体要求见附件一)。

展示项目的参考文献要求英文文献不少于三篇,中文文献不少于五篇;展示汇报及PPT内容需注意引用信息的学术规范,引用格式可采用APA、MLA或专业特定格式,但必须统一。

PPT设计中需包括标题信息页(含团队成员姓名及院系)及参考文献页。整个PPT文档不超过30页,除信息页和中文参考文献外不得出现中文。如PPT中插入音频或视频,播放总时长不可超过30秒。

三、评分标准

研究项目评分标准

分值

内容

语言运用规范、报告结构完整

15%

逻辑完整通顺、表达简洁凝练

20%

内容布局合理、重点信息突出

15%

语言

语言准确、表达流畅、无重大语法错误

10%

语音标准、语调优美、音量适度、节奏得当

10%

合理运用肢体语言(如眼神、手势等)

10%

呈现

页面整洁美观、多媒体手段运用恰当

10%

展示流程顺畅、衔接过渡自然、时间控制合理

10%

四、初选及评优

初选:

2022年9月中旬,参赛学生团队向所在大学英语课程任课老师提交作品:(1)学术英语课程展示汇报视频;(2)1000词以上的英文研究项目书面报告(word格式);(3)汇报人联系信息。

初选视频拍摄要求:拍摄镜头画面为汇报人在教室讲台上进行带PPT的项目展示汇报的全程,可用手机或相机进行横版拍摄。视频应在静止的位置上(可自备手机支架)进行连续录制,图像与声音清晰,无杂音,不需进行编辑、加字幕等加工处理。视频为MP4格式,大小不超过500M。

评委老师经过综合评定(结合学生团队的书面报告和展示汇报,评定标准见附件二)推选出优秀作品进入下一阶段,大学英语卓越班(A班)每个平行班可推选一组作品,大学英语提高班(B班)每位任课老师可推选两组作品,初选出线作品将在9月下旬公布。

决赛:2022年10月中旬,教务处和文法学院将共同组织优秀项目集中展示,届时邀请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共同评议,产生一等奖3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12组。获奖学生和指导老师分别授予荣誉证书及奖品。

决赛形式:现场进行8分钟学术英语项目展示汇报(需使用PPT作为辅助材料,可与初赛汇报内容相同)并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一个问题,回答时间不超过2分钟。

五、注意事项

参赛选手需注意引用信息的学术规范,遵守学术道德,不得伪造或篡改数据、文献,不得出现捏造事实、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

未尽事宜可联系展评会组委毛老师:maoqiuli@zafu.edu.cn。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文法学院

2022年9月14日

附件一:研究项目书面报告撰写规范及展示汇报要求

附件二:研究项目初选综合评定标准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