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美丽中国·青春行动 校园绿色低碳活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2-06-16】 【来源:团委 】 【作者:文/志愿实践委员会生态项目部】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亲爱的浙农林大青年: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消费一瓶水、剩下半碗饭、丢掉一件衣服都会产生碳排放。碳排放与我们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契机,深入践行我校“生态育人 育生态人”的育人理念,我们拟以“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为主题,以“粮食集约,绿色低碳”为重点,倡导“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鼓励我校青年积极参与节能减碳行动,做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倡导者、实践者。现面向全体浙农林大青年发出以下倡议: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养绿色低碳意识。全体青年师生要积极参与生态环保领域专家为团员青年开展的线上直播课程,认真了解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进展以及气候变化、绿色能源、低碳生活等知识。

二、践行绿色低碳行动,争做行为示范者。全体青年师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借助“校园低碳驿站”小程序平台,积极参与光盘打卡活动和绿色回收活动。光盘打卡活动参与者可在餐后对餐盘拍照,经由AI智能识别为“光盘”后发放碳积分,培养节粮爱粮生活习惯。绿色回收活动可通过线上平台进行衣物、书籍、数码产品等旧物的上门预约回收并根据回收量完成公益配捐并获得碳积分,做到资源重复利用,以下是具体操作过程:

三、创新绿色低碳方式,挖掘优质技术。全体青年师生积极思考、创新、发掘、推荐身边绿色低碳领域的优质创意及技术。学校将择优推荐参与“美丽中国·青春行动”青少年绿色低碳宣传系列活动,并通过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平台进行展示宣传。

浙农林大青年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光盘行动、绿色回收行动、寻找绿色低碳优质创意及技术活动做起,积极投身到绿色低碳行列中,为建设美丽中国、绿色学校贡献一份力量!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总队

2022年6月15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