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TI 杯”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暨2022年浙江农林大学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6-09】 【来源:光机电工程学院 】 【作者:光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竞赛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开展,目的在于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工程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根据浙江省竞赛组委会有关安排,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定于7月27日至7月30日举行。为做好赛事组织遴选工作,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组队原则

根据赛事组委会要求,参赛学生应是高等学校中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参赛自愿组队,三人一队。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本项竞赛,保障校内选拔的有效开展,从即日起选拔有意参赛的学生团队并进入暑期赛前集训(另行通知)。

报名对象是浙江农林大学当前一年级、二年级及三年级本科生,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大二年级学生须全员报名参加相关竞赛专题培训或参赛。报名以队为基本单位,三人一队,自愿组合,允许跨年级、跨专业(跨学院)混合组队。

获得正式参加比赛资格的团队必须参加暑期封闭的赛前培训,鉴于赛前培训的强度比较大,报名者应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并保证一旦通过选拔就能正常参加赛前培训。

二、队伍选拔

(一)初选

报名队伍根据要求提交方案设计文稿参加评选(报名后发布赛题要求)。文稿采用技术报告形式,格式自定,篇幅不限,内容尽量遵照原赛题要求。报名队须最迟于2022年6月25日提交打印稿。

初选评审可能包括面谈。届时,接到面谈通知的报名队请准备不超过8分钟的解释性演讲,内容仅限讲解技术方案。

初选评审将考查报名队的综合实力,选出最适合参赛的报名队。除所提交的技术方案外,还将包括且不限于以下各项个人或团队基本条件:

1.个人学业成绩,尤其是专业实验课程成绩;

2.以往个人的电子科技活动经历,参与教师科研及各级创新项目的经历,团队的合作经历;

3.能在竞赛活动上投入的时间精力。

(二)复选

初选优胜队入围复选。

参加复选的报名队,将完成赛题的实物作品制作,供检测评审,决出复选优胜队,获得代表我校参加正式比赛的资格。

复选各队将获得完成作品所需的实验工作环境、必要元器件及定量经费支持。为督促入围者严肃认真对待本项活动,经费支持将在各队实质完成作品后兑现,相关经费可凭发票报销。如果中途退出,学院将收回响应器件等资料及相关经费。

选拔赛采用开放形式,但具体硬件电路设计、软件编程、系统调试、设计报告撰写必须由参赛学生独立完成。各队间若有交流讨论,须保持谨慎,方案雷同或作品雷同可能产生不利后果。

(三)报名方式

填好报名表以电子邮件发到邮箱zhengjun@zafu.edu.cn中。

(四)其他相关问题的说明

校内选拔后,参赛队以及队内人员组成仍有可能被优化调整。指导老师对此有权协调和掌控。

根据学校有关政策,获得一定级别学科竞赛奖项的学生,有破格申请奖学金的资格,竞赛指导老师对此没有官方解释权。


附件1:2022年浙江农林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

附件2:“TI杯”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


光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6月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