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孔子学院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5-26】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 】 【作者:冯锦】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提升我校与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共建孔子学院的办学质量和水平,根据共建孔子学院的教学岗位需求,现组织开展我校2022年度孔子学院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选派工作。

一、推荐条件

1.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

2.年龄一般在 55 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学习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具有两年以上教学工作经验。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

5.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选派名额2-3人。国家公派汉语教师应持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具有海外汉语教学工作经验者优先。

二、任期和待遇

国家公派出国教师赴外任期一般为两学年,延期将根据教育部语合中心的有关规定执行。

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按照《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执行。教师其他待遇,按照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教师队伍建设政策文件和教育部关于充分发挥中方合作院校办学主体作用政策文件执行。

三、推荐及选派程序

1.申请人下载并填写表格《浙江农林大学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附件1),附相关证书扫描件:毕业证、学位证、外语水平类证书、普通话证书、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及其他支撑材料。

2.学院(部)为教师出具推荐信,如实对其思想品德、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做出评价,经学院领导签字,加盖学院(部)公章。

3.学校负责初审申请材料,将符合推荐条件的人员材料上报浙江省教育厅审核并报送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简称“语合中心”)进行复核。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推荐人选须参加语合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4.根据“语合中心”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拟选派教师在赴任前须参加“语合中心”组织的岗前培训且达到合格。赴任时间初定为2022年9月,以实际派出时间为准。

材料报送

请于2022年6月5日前,将所有纸质材料交至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学3-517办公室。

联系人:冯锦

联系电话:63926893(9296893)

附件1:浙江农林大学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


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

2022年5月26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