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现代农学院召开作物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01-20】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1月18日,现代农学院作物学科召开2021年度学科发展研讨会。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曾大力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梁卫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学科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作物学科负责人戎均康教授主持。

会上,戎均康以“我与学科共成长”为题回顾了作物学科从2008年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和重大里程碑事件。在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下,作物学科仅用10年时间,完成从作物和种业专业硕士点设立到获批作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质的飞跃;获批省重点实验室、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省级平台,先后入选校高原学科、省一流学科(B类);依托作物学科建设的农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先后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喻树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曾大力等高层次人才。卓越成绩的取得,与合理的规章制度、强有力的管理团队、民主的学科文化以及全体教师不懈努力息息相关,更与“一往无前、永不言败、艰苦奋斗、跨越发展”学科精神密不可分。

梁卫玲表示学科文化是学科发展的灵魂,是学科发展的精神动力,希望学科进一步总结凝聚、拉高标杆,引领学科取得更大成就;学院相关负责人认为作物学科是一支组织化程度高、攻坚克难战斗力强的队伍,希望学科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做好团队建设、孵育学科文化和做出学科特色;曾大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作物学科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体教师团队合作和无私奉献精神,特别是获批作物学博士点,为学科创造了更好的平台和发展机遇,希望大家继续努力,用必胜信念在2022年再创辉煌。

会上,学科创新团队和管理骨干分别作2021年工作汇报;与会教师积极建言献策,交流踊跃。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当前,筹划未来,以更加积极昂扬姿态投入到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工作中,为学科、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现代农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