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申报的浙江省森林芳香植物康养功能研究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省级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22-01-10】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2年度浙江省重点实验室(浙科发基〔2021〕79号),我校申报的“浙江省森林芳香植物康养功能研究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2022年度浙江省级重点实验室。

该实验室挂靠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建设,由中国科学院洪德元院士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郑炳松教授任实验室主任。实验室聚焦浙江省健康产业领域,集聚人才、学科等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森林芳香植物康养功能研究,形成了森林芳香植物评价与种质创新、康养功能成分挖掘与调控、康养林建设提升与康养功能产品研发三个优势特色研究方向。

森林康养产业是林业与健康养生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是践行“两山”理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林业转型升级,促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浙江省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生命健康等“三大科创高地”,发布《浙江省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明确提出要把浙江打造成森林康养大省和国际知名森林康养目的地。森林芳香植物种质创新缺乏、康养功能成分合成调控机理不清和产业科技创新不足是目前制约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瓶颈。浙江省森林芳香植物康养功能研究重点实验室将聚焦浙江森林芳香植物资源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等需求导向,建设一流创新平台,加强种质资源创新、康养功能解析和产业改造提升利用,打通森林康养产业的难点问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引领康养产业创新驱动发展,为助力我省打造万亿级大健康产业,促进“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和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林生院 黄有军 夏国华)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