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奋进百年,绿染华夏”林草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2-01-10】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近日,由中国林业教育学会主办的“奋进百年 绿染华夏”林草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落下帷幕。我校获优秀组织奖,全国仅北京林业大学和我校获此殊荣。此外,我校作品《寻觅自然之美》和《浙农林大核桃教授》荣获“最佳作品奖”。


自林草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开展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各学院积极响应,组建了10支宣讲团队。宣讲团队致力于多角度传播讲述林草科学家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扎根林草、林木育人等为主要内涵的林草科学家精神,通过寻访黄坚钦、斯金平、林占熺等科学家典型事迹、感人故事,制作微视频、PPT 等多种方式,丰富宣讲内容,结合暑期社会实践,深入林草基层一线、大中小学等单位,开展了百余场林草科学家精神宣讲会。以生动故事和典型事例教育、示范、引导广大林草学科专业大学生,积极投身林草科技创新实践一线,为林草科技腾飞奉献青春和才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直以来,我校始终倡导大力弘扬林草科学家扎根林草、林木育人的林草精神,传承我校“肯干、实干、能干”的三干品质。在本次林草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中获佳绩,也进一步彰显出农林青年学子求真务实、充满活力、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团委)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