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奋进百年 绿染华夏”林草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31】 【来源:校团委 】 【作者:校团委 李姗姗 环资学院 侯蕊】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7月28日,中国林业教育学会主办的“奋进百年 绿染华夏”林草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在宁夏银川举行。我校由校团委书记魏玲玲带队,青年教师、“8090宣讲团”成员包林帆和侯蕊组成的宣讲团参加本次主题宣讲。

国家林草局三北工程局一级巡视员武爱民,副局长刘冰、岳太清,二级巡视员孙同洋,中国林业教育学会各分会秘书长,及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科院、福建农林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宁夏大学和银川市有关中学的师生代表60多人在现场参加了活动,近3万人在线上观看了图文直播。

中国林业教育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田阳介绍了活动的有关情况。国家林草局三北局一级巡视员武爱民致辞。中国林业教育学会新闻传播首席专家、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创会理事长铁铮作题为“学习总书记重要论述,弘扬林草科学家精神”的特邀宣讲报告。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辅导员曾祎珣、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鄂海霞分别以“一个矢志不渝的育林人”“扎根基层,倾情播绿”为题做了分享交流。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辅导员包林帆老师以“山核桃教授‘黄金牛’”为题,阐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坚钦教授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将科技服务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生动实践。

环境与资源学院辅导员侯蕊老师讲述了菌草技术发明人、福建农林大学林占熺教授、浙江省第一批科技特派员“农民博士”邵志鹏、浙江省农业科技突出贡献者斯金平教授等优秀林草科技特派员代表用科技成果推动乡村脱贫致富“点石成金”的故事。

通过宣讲,大力弘扬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扎根林草、树木育人等为主要内涵的林草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林草学科专业大学生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林草科技创新实践一线,为共筑美丽中国梦奉献青春和才华。

据悉,“奋进百年 绿染华夏”林草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得到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中国林学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中国科协“科普中国”项目等单位项目经费的大力支持。此次银川宣讲是继5月全国林草科技活动周北京会场启动、6月西南林业大学宣讲之后的第三次示范宣讲,是推动林草科学家精神宣讲进校园、进社区、进基层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

(校团委 李姗姗 环资学院 侯蕊)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