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组织参加全国林业学科协作组第五届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1-07-29】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 【作者:王韡韡】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7月23-26日,全国林业学科协作组第五届学术交流会(导师培训班)暨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北华大学举办,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及林学学科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全国林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林业学科协作组、北华大学共同承办,设置了领导专家主题报告、交流报告、工作研讨交流和研究生学术论坛等环节,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形势、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师生学术共同体、研究生教育实践和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研究生研究能力等方面展开分享讨论。研究生院组织各学院研究生线上同步参加、观看了直播。

会议期间,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赴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进行了调研,就本硕博贯通培养、专业学位硕士项目制培养与管理、课程建设与奖励激励政策、师德师风评价与约束、导师培训典型做法、研究生招生宣传及生源质量提升策略、研究生思政工作体系构建等方面作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本次会议及交流调研拓宽了师生视野,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和管理起到了促进作用。

(研究生院 王韡韡)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