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 2021-07-14】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195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自18个学院的2334名农林学子奔赴祖国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校团委积极组建大学生暑期实践学生服务中心,负责全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统筹规划。通过开展社会实践培训,组织社会实践项目立项,跟进实践项目进展情况,做好相关答疑解惑工作,挖掘好项目、宣传好故事,传播农林好声音,进一步展现农林学子扎根基层,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提升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的社会影响力。

各学院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根据学校总体安排有力推进各项工作,通过举行出征仪式、做好行前培训、选配优秀指导教师等形式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有效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各实践团队根据既定方案,充分发挥专业特长,通过观察实践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矢志实学实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三农”的实际行动。

园林学院“打造生态河流示范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以生态志愿服务为主题,与“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访谈的方式,对临安区河流整治的现状、未来规划等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文法学院“守好红色根脉,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乡村振兴馆参观学习,重走新四军路,感悟革命文化和民族精神。林生院“弘扬红色精神,争做有为青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以理论宣讲的方式,到丽水市松阳一中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榜样引领的主题宣讲活动。继教学院“学史力行,青春向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浙江省档案馆和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全方位了解党在浙江的百年发展史和党在浙江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校团委 李姗姗)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