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跨越3666公里的“书香”
【发布日期: 2021-06-03】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为弘扬勤俭节约,团结友爱的中华传统美德,凸显当代大学生的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献礼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文化润疆”政策,为各名族共同繁荣贡献力量,四月中旬,校团委携手吉木萨尔县政府办公室驻校场湖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发起了“情暖新疆 心系北庭 共沐书香 文化润疆”为主题的捐助活动。本次活动书籍捐助方面由校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和文法学院承办。

4月17日至4月18日,工作人员于东湖校区东湖食堂门口,衣锦校区联建公寓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书籍募捐活动。全校师生及校外人士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小到一本薄薄的睡前故事书,大到厚重的汉语言词典,大家的热情足以让远在千里之外的新疆孩子们感受到别样的温暖。本次捐助活动共收到12位教师及教师子女、65位同学捐赠,经整理统计收到书本457本、玩具123件、笔记本39本以及其他文具若干。

5月20日,书籍跨越3666公里到达了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吉木萨尔镇校场湖村。5月29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访惠聚”工作队于校场湖村委会会议室举办了赠书仪式。吉木萨尔县政府办公室驻校场湖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立炜向大家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捐助活动的情况,同时,我校校友方萌分享《致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吉木萨尔镇校场湖村孩子们的一封信》。张立炜向校场湖村中小学生代表捐赠图书、文具;校场湖村党支部副书记、治保主任芦志清向校场湖村幼儿代表捐赠图书、玩具;方萌代表学校向校场湖村农家书屋捐赠图书。

此次活动良好的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有助于弘扬互帮互助,扶贫帮困的美德。我校师生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活动,使新疆的学子从爱心书籍中感受到来自浙江农林大学广大师生的美好祝愿,进而从书籍中汲取知识,心怀感恩,奉献家乡。

(校学生会)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