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 2021-05-17】 【来源:校团委 】 【作者:校团委】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5月12日,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四川成都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送的朗诵作品《岳阳楼记》荣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甲组二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入围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并获奖,是我校参加大学生艺术节以来的最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美育工作的优秀成果。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每三年一届。此次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恰逢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以“颂歌献给党,奋进新时代”主题,共有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的6800余名师生经过层层选拔入围决赛参赛,集中展演。我校作品经过精心打磨,精准神妙地表现出了传颂千古的不朽经典《岳阳楼记》文中的荡荡英雄气和铮铮民族魂,集中表达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旷达胸襟与“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强烈爱国主义情怀,绽放着思想光辉,感染着现场受众。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公共艺术教育工作。作品《岳阳楼记》在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展演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入围全国赛。在作品的编排和打磨中,校团委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基础薄等现实困难,肯干、实干、能干,确保了训练排练稳推进,并取得了可喜成绩。

我校通过“绿雅美育计划”等活动载体,以美育将“生态育人、育生态人”贯穿学生成长的全过程,引领广大学生培养良好的审美素养,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在美育教育中推进思想政治教育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团委)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