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两位校友入选浙江“最美公务员”
【发布日期: 2021-04-27】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公布浙江“最美公务员”名单,全省99名公务员获此殊荣,其中我校林学(实)91级校友袁媛、经济林93级校友储开江入选。

袁媛,景宁畲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植物检疫站站长、二级主任科员。她数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在森防森检工作第一线。在她的参与和主持下,逐步整合了全县护林员、兼职检疫员,建立监测队伍,为促进林农增收、林业增效尽到保驾护航之责。她坚持不懈,全力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勇于创新,为古树名木找到“对症良方”;勤于科研,成为学者型的森防工作者。她先后获得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第二届全国最美森林医生等荣誉称号,赢得了林业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和林农的一致好评。

储开江,嵊州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党委委员。20多年来,他奔赴在农林生产一线,利用自己所学专长,为嵊州市农林产业的发展“开山辟路”。他带领团队攻克人工饲料饲养原蚕的技术壁垒,唱响了总理点赞的“巴贝故事”;打出“嵊州香榧”品牌,打造“亩山万元”嵊州样板,助力香榧产业转型升级;连续四年成功打造国家级水稻新品种核心示范基地,为疫情下粮食保供安全和乡村产业振兴探索出一条“嵊州路子”。他先后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浙江省优秀科技特派员”,被原省林业厅评为“先进科技工作者”。

两位校友长期扎根农村基层,恪尽职守、服务人民、甘于奉献,彰显人民公仆本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农林人“肯干、实干、能干”的优秀品质,践行着农林人的初心使命!

(校友办 蔡旻颖)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