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杭州百个支部林” 揭牌: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开启新一年春种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27】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4月25日,人间四月天,由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发起的“党的百年华诞,共建百个支部林”正式揭牌。来自浙江农林大学、杭州市税务局等6个单位的基层党组织代表,来到远在祖国西北内陆深处、深受沙尘风暴之苦的甘肃省民勤县,为“杭州百个支部林” 揭牌并开启新一年的春种活动。

森林培育学科支部委员袁虎威、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万光政、民勤县昌宁镇党委书记邱德玉和村民代表为“杭州百个支部林”和“森林培育学科林”揭牌。

各支部代表和村民一起种植梭梭,这是大家第一次体验利用稻草做成方格沙障,再往中间种植梭梭的治沙种植方法,划沟、铺草、压沙、刨坑、放苗、浇水、掩土,这一整套流程,大家动作生疏却热切。看着过去十年援种的梭梭林,就像一片不断扩大的绿色之肺,顽强的阻挡这巴丹吉林沙漠和腾格里沙漠的合围,心中充满着希望和温暖。

倡议“党的百年华诞,杭州百个支部林”是支部献给党的百年华诞的一份特殊礼物,是全体党员对党的一片赤诚之心,支部将积极推动这样的公益活动,将红色信念深深根植在绿水青山间。

据悉,自3月16日,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通过《杭州日报》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发起倡议“党的百年华诞,共建百个支部林”以来,全市基层党组织和个人积极响应倡议,响应的党支部包括我校林生院6个教工党支部在内的117个,募集资金超过100万元,创下了杭州日报发起该活动11年以来单季捐种记录。杭州林的总面积也将突破一万亩,同时新增森林培育学科支部林、爱乐林、杭州百个支部林等9个新的爱心地标。

(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