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关于加快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建议》获得浙江省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发布日期: 2021-04-16】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日前,由环资学院教授、九三学社社员王懿祥撰写的咨政报告《关于加快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建议》获得两位浙江省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这份报告也是我校首个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择优委托“亚热带森林康养因子挖掘、智慧监测及功效评价关键技术”项目取得的重要成果。

报告指出,森林康养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有望成为乡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浙江是“两山”理论发源地,也是唯一的省部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浙江省森林康养产业虽然位居全国第一,但从实际情况来看,森林康养产业才刚刚起步,巨大的市场还有待拓展。为此,报告提出六点政策建议:第一,加强全省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第二,完善政策提供森林康养精准供给与扶持;第三,创新机制搭建森林康养产业的发展平台;第四,突出重点夯实森林康养科技研究与示范;第五,提升森林康养产业人才队伍数量与能力;第六,加大森林康养理念文化的宣传推广力度。

(环资学院 孙璇)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