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服务乡村振兴】学校助力大下姜走好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新路子
【发布日期: 2021-03-03】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3月2日,由学校主办的大下姜年轻村干部共同富裕专题培训班在淳安县下姜村正式开班。学校社会合作处处长刘兴泉、大下姜专家工作站负责人以及淳安县委组织部、大墅镇、枫树岭镇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刘兴泉表示,在全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和高水平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之际,学校作为全省唯一的农林类高校,理应肩负服务大下姜乡村振兴的崇高使命。下一步,学校将为大下姜科技项目申报,红色培训基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主导产业发展、乡土人才培训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枫树岭镇负责人希望年轻村干部在新的岗位上,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共同把大下姜建设成为“绿色、创新、智慧、幸福、和谐”的美丽家园,共同把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本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了校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专题授课,旨在为大下姜年轻村干部充电赋能,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干事本领,以最佳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培训围绕产业、文化、生态、组织的历史及现实发展需求,同时与基层实际工作相结合,既包含了课堂理论知识,也涵盖了现场实地教学,是学校助力大下姜走好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新路子的一项务实有效的行动举措。

日前,学校还主办了大下姜—枫树岭镇村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实训班。期间,学校组织学员前往安吉、德清、嘉兴南湖等地参加为期3天的现场教学及实训考察活动。在学校的帮助下,大下姜25个村,共有近70位镇党政班子成员、村支书、年轻村干部参加培训、考察。

(合作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