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服务乡村振兴】我校专家团队赴四川进行竹产业科技服务指导
【发布日期: 2021-03-03】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2月21日起,浙江农林大学竹产业科技服务团利用年后开学前的空档期,组织学校林生院、工程学院、文法学院、艺术学院等竹产业相关专家,在方伟教授的带领下来到四川宜宾、绵阳等几个重点竹产业市县进行竹产业科技服务指导。每到一处,团队先进行一线调研,再座谈了解当地的实际现状和当下的困难,然后给予因地制宜的指导。

21日上午,受南溪区邀请,竹产业团队一行来到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为南溪区落实四川省“打造最美竹林风景线”进行实地调研指导。方伟教授一行首先对南溪区要规划的路线进行实地走访,从要打造路线的源头开始,沿规划线路走到要打造线路的终点,认真听取当地的意见以后,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建议南溪打造风景美丽和产业兴旺相结合的文化科技为基础的三产融合的最美长江竹林风景线。

22日上午,科技服务团队一行来到宜宾纸业进行深入调研座谈研讨,宜宾纸业梁总工程师带领团队对宜宾纸业进行了深入的调研,根据宜宾纸业的实际状况和需要,科技服务团队对南溪区和宜宾市的竹产业规划提出建议方案。

23日至26日,团队一行到四川省林业与草原局、绵阳市企业、西南科技大学和绵阳市的北川、安州区等竹林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给予研讨、指导和服务。团队一行在绵阳西南科技大学进行考察交流。西南科技大学就自己学校的竹业研究和团队进行了交流研讨,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双方一致认为,就延长竹产业的产业链、竹产业的未来发展双方有着较大的合作空间。

团队一行在绵阳市伊可及竹原纤维公司车间调研,了解公司实际生产需要和现实困难

现场调研以后,团队一行在现场与伊可及竹原纤维公司和当地的专家就公司未来发展展开了深入座谈,就公司实际情况给予了建议和指导,让公司看见竹原纤维未来市场前景,公司对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团队一行的指导,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团队一行在北川羌王竹业有限公司调研

团队一行在绵阳市召开竹产业座谈会

在基于深入调研以后,团队一行在四川省林业与草原局与林草局主要领导就成渝竹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和座谈研讨。经过团队为期一周的调研以及和当地专家、企业家和政府相关部门的深入研讨和调研,团队就四川省未来的竹产业的规划和三产融合及乡村振兴给出了自己诚恳的建议,收到当地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社会合作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