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11 位校友入选“浙江省百名最美巾帼新农人”
【发布日期: 2021-01-21】 【来源:校友办 】 【作者:蔡旻颖】 【编辑:】 【点击量:

1月14日,浙江省妇联、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公布“浙江省百名最美巾帼新农人名单”,我校国贸99级校友王晓桢、生物技术99级校友陈丹凤、中澳国贸02级校友葛雯、园艺设计03级校友杨珍、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研)07级校友魏韩英、设施农业(研)13级校友姚春梅、经济管理13级校友徐培英、经济学13级校友林项霞、经济管理14级校友项伟章、经济学14级校友江伟琴、农林经济管理15级校友毛爱珠等11位校友入选。

这11位校友是在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产品流通,以及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等“三农”领域创业的女性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负责人。她们满怀梦想、热爱农业、扎根农村。她们中既有传统农业的带头人,还有华丽转型的农创客,她们或在理念、技术、模式、产品、营销等方面具有创新性,积极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或在本地三农领域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当地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她们是乡村振兴的奋斗者、逐梦人,更是“重要窗口”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此次入选首批“浙江省百名最美巾帼新农人”,是对她们辛勤付出的极大肯定。

我校作为浙江省唯一省属农林类高校,始终牢记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农人时代使命,紧紧围绕浙江农业农村现代化需求,大力弘扬“情系‘三农’、心系民生”的价值追求,聚焦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引导师生树立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共同理想,强化“三农”情怀、争当“三农”人才。广大校友走向社会后努力成为农业文化的传承者、农业文明的传播者、农业产业的服务者和农业创新的引领者,充分彰显了我校的育人成效。


(校友办)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