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村官学院举行暑期实践成果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20-11-23】 【来源:村官学院 】 【作者:村官学院】 【编辑:】 【点击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 切实巩固实践成果,彰显育人成效,鼓励我校大学生深入基层,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农林智慧和力量,村官学院于11月22日晚举行暑期实践成果分享会。校团委、村官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村官学院第七届全体学员和第八届学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6支实践小分队通过演讲、PPT展示、播放团队制作的宣传视频等多种方式,分享了他们在暑期实践活动中收获的成果及感悟,充分展示了学生走进基层的所思所想、所闻所见,所做作为,生动表达了青年学子的乡土情怀与责任担当。他们聚焦“乡村农文旅如何协同发展”、“新农人返乡创业”、“推广垃圾分类” 、“传承红色文化”等项目进行调研。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群众座谈等多种方式,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民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形成了一批数据详实、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切合实际的调研报告。

校团委负责人对实践成果分享会进行了总结点评。她表示,本次实践活动让大学生对自身未来发展和未来农村农业发展有了更深的感悟,彰显了我校大学生弘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浙农林精神,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她希望青年大学生要紧紧围绕农村基层需求,紧密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农村工作中闪光发亮。要以暑期社会实践作为起点,努力将那枚“服务乡村振兴”的情感种子根植于内心,等待其生根发芽。

分享会还对优秀实践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悉,今年暑期,村官学院依托区校合作资源,组织了60名优秀学员分赴临安河桥、龙岗、清凉峰、岛石、高虹等乡镇开展社会实践调研。实践活动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和育人成效,实践成果受到了《中国科学报》、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新闻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和转载。村官学院“逐梦新农人”实践团在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中荣获“最美团队”和“基层新画卷”两个奖项。还同时获得了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优秀团队。

(村官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