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青春献礼党代会——高雅艺术进校园《黎明新娘》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20-11-23】 【来源:团委 】 【作者:张慧】 【编辑:】 【点击量:

为积极营造喜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良好氛围,凝聚农林青年力量,11月19日晚,校团委特邀请杭州越剧传习院(杭州越剧院)来校专场演出越剧现代戏《黎明新娘》。八百多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视觉盛宴。

天地一片红,人间几多美。《黎明新娘》是一部红色题材“谍战”越剧现代戏。该剧讲述的是1939年冬,危机四伏的上海租界抗战女杰秦凤英为了完成为新四军筹备冬衣的秘密任务,毅然英勇就义,与爱人元乔诀别的感人故事。该剧深刻诠释了中华儿女为了抗战前线的胜利,民族的独立解放,坚持奋斗在大后方,甚至献出了年轻的生命的伟大革命精神,是一部充满现代审美感染力量的越剧。激昂的音乐,遒劲有力的动作,强烈的时代审美,精彩的舞台呈现,艺术家们以当代文艺工作者独有的方式,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课,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谢幕掌声久久不歇。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美”的欣赏能力,促进美育教育工作,在全体学生中营造了昂扬向上、爱党爱国爱校、文明修身的良好氛围,感召青年学生继承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据悉,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通过智慧农林“第二课堂”应用进行网上报名,本次活动报名一经上线,短短一天时间,850人次的参与名额就“一抢而空”。通过该项应用,活动完成了从线上申报、线上审核、线上打卡到最终获得活动学分的无纸化线上流程,从技术上实现了学生参与第二课堂可记录、可评价、可测量、可呈现的的目标,为“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实施,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有效构建一二课堂协同育人体系提供了技术保障。

(校团委 张慧)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