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直播助农促发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获评全国百强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 2020-11-18】 【来源:校团委 】 【作者:文/汪鹏飞、吴雅楠】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数百所高校共同开展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落下帷幕,我校环境与资源学院 “直播助农促发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入选全国百强实践团队。


“直播助农促发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以“以胸怀‘三农’情怀,玩转直播平台,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结合专业知识,对特色农业基地、传统农产品以及精品农旅路线进行了调研与考察。团队融入大众化元素,以“地摊+直播”的创新模式,引领农林学子在社会实践中更好的服务基层。同时,团队贯彻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线上地摊直播、签订合作协议、设计创业计划等活动,带动了当地农产品的销售,积极实现大学生“直播助农”公益志愿服务常态化,引导广大青年为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共吸引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数百所高校报名,经高校推荐、团队自荐、线上展示投票、材料评审等环节,活动最终选出10个全国最佳暑期实践大学、10个全国最佳暑期实践团队、30个全国优秀实践团队、60个全国百强实践团队。

(校团委 汪鹏飞 吴雅楠)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