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报数字化整理留档工作完成
【发布日期: 2020-10-19】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为了适应信息化大数据时代发展要求,主动对接融入学校“一库一表”工程,保护珍贵的文件资料,积极探索纸质档案减量化、数字档案资源建设新方法、新途径。近期,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组织整理现存校报,完善数字化留档工作。

本次校报数字化整理自2020年6月下旬启动,历时3个多月,收集了从1983年校报复刊(第11期)后至2019年底(第661期)共651期校报,约2000余页,其中包含复刊500期专刊,学校50、60周年校庆专刊等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特刊,校报还收录了后勤的林苑生活报、天目学院的天目报等子报。本次校报数字化整理按照时间顺序,将报纸扫描为PDF文件。完成整理后,校报PDF文件及打印纸质版合订本已向国家图书馆版本馆缴送邮寄,电子版合订本已交由学校档案馆留存。

《浙江农林大学报》作为学校的党政机关报,记录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各项重大事件。数字化整理现存留档的各期校报,有利于历史档案的留存、学校完整办学历程的展示,方便需要之时查阅,便于社会各界和师生校友了解学校历史发展脉络和总体情况,对于学校精神文化传承和发扬具有重要意义。

(宣传部 新闻中心 刺玫 学通社 闵靖涵)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