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服务乡村振兴】学校与天台石梁共建乡村振兴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 2020-09-14】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学校与天台县石梁镇合作共建乡村振兴实践基地。9月11日,在石梁镇举办的天台县乡村振兴人才聚能活动上,学校向石梁镇授牌,共建“浙江农林大学乡村全面振兴实践基地”。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副主席、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英国工程技术院院士冯长根,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牧人,天台县领导夏益杰、陈达优出席活动。

石梁镇是省教育厅结对帮扶联系点,作为省属唯一的农林类高校,学校受教育厅委托,自2016年以来积极开展石梁镇对口帮扶工作。截至目前,学校已制定并实施了《浙江农林大学帮扶石梁镇农业产业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开展了全国优秀党支部结对、香榧苗木赠送、茶产业提升、乡土人才培训、乡村旅游规划、农林产业技术支撑等系列帮扶活动,经过几年努力,学校帮助石梁镇成功创建浙江省现代特色农业强镇,并指导生产三款红茶荣获省级金奖。石梁镇的帮扶工作得到了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

根据省教育厅帮扶工作要求,下一步,学校将依托学科、人才、专业优势,帮助石梁镇编制乡村振兴整体规划;将围绕石梁镇六大主导产业,开展“一年扶一产”技术帮扶工作;将牵线后勤集团与校工会,做好农特产品定向扶贫采购工作。通过规划引领、技术帮扶、定向采购等方式,力争将石梁镇打造成“现代农业发展的高地、校地深度合作的阵地、强农兴业富民的福地”。

(社会合作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