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专家赴各地开展暑期社会服务
【发布日期: 2020-07-22】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自暑假以来,社会合作处全面开展暑期社会服务工作,带领相关领域专家赶赴大下姜、苍南县、天台县、三门县、嵊州市等地开展科技服务与结对帮扶工作。

在大下姜,社会合作处围绕 “浙江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需求,开展相关技术指导服务,并与枫树岭镇相关负责人探讨共建现代农业产业专家工作站事宜。在服务过程中,针对大下姜水果种植遇到的共性问题,专家们开展现场教学,传授猕猴桃夏季管理、桃树夏季修剪、西瓜授粉等关键技术,并帮助农民引进西瓜新品种;针对笋竹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专家们进行实地指导并给予科学的产业发展建议。

在苍南县,社会合作积极开展乡村振兴服务。受省教育厅委托,合作处组织力量编制岱岭乡乡村产业振兴规划,规划编制组围绕当地特色产业,经过深入细致地调研,历时半年已完成规划初稿。在规划评审会上,规划得到了岱岭乡班子成员及所属七个村负责人的一致好评。

在天台县石梁镇,社会合作处积极落实省教育厅的帮扶任务,开展帮扶工作。合作处充分利用学校优势,在石梁镇产业提升、人才培养、文化交流、规划编制等方面持续贡献农林力量,并谋划重点围绕石梁镇乡村振兴整体规划编制,优质农产品福利采购,特色农林产业提质增效等方面开展帮扶工作。

在三门县,社会合作处积极对接落实省政协科技下乡工作。双方围绕科技需求与服务内容进行沟通交流,并表示将以省政协科技下乡为契机,加强校地联系,深化合作内容,重点围绕农技人员培训,柑橘、西兰花等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在嵊州市,社会合作处一行赶赴飞翼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展科技合作交流。双方就人才技术培训、重大项目申报、技术联合攻关等方面开展深入沟通,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暑假期间,社会合作处还将围绕余杭区、临安区、淳安县、遂昌县、长兴县等重点合作区域持续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努力实现在浙江大地上听见农林声音,体现农林影响,看见农林成效。

(合作处 钱晓虎)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