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村官学院组织学生赴基层开展驻村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02】 【来源:村官学院 】 【作者:村官学院】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区校交流合作,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基层发展,文法学院院长、村官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长金,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朱红东,文法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等兵分三路,分赴临安清凉峰、河桥、龙岗、高虹、岛石5个乡镇对接村官学院驻村实践相关事宜,并和当地的分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长金介绍了村官学院的成立背景和相关情况,并重点阐述了村官学院驻村实践的意义。他强调,农林大学村官学院培养的学生,要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素质基层管理人才。他希望同学们要弘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浙农林精神,真正融入到农村基层。他强调,要珍惜实践机会,要注意外出安全,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朱红东表示,希望能以驻村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契机,以“区校联动、资源共享、深度融合、共同发展”为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党建联盟”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在座谈中,我校校友、清凉峰镇党委书记金毅分享了自己求学时期的实践和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吃苦,勇于实践,乐于奉献,善于同农民打交道,将这段实践经历作为人生的宝贵财富和美好的回忆。他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发挥自己专业特长参与到美丽城镇建设中来,同时表示要努力创造条件保障学生驻村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高虹镇党委副书记张科良希望今后能与学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不断加强合作交流,促进校地共同发展。河桥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沈亚锋希望同学们能结合当地中心工作,为河桥古镇打造临安“新四景”发挥聪明才智。岛石镇团委书记帅燕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驻村实践能给为乡村振兴“赋能”,激发新活力。龙岗镇团委副书记朱胜希望同学们认真挖掘龙岗红色文化资源,弘扬传承革命传统。

据悉,村官学院本次暑期驻村实践是区校合作“930服务项目”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中的重要内容。根据乡镇实际需求,选派60名优秀学员赴临安清凉峰、高虹、岛石等5个乡镇开展为期1周的驻村实践和项目调研,为全力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贡献浙农林的智慧和力量。

(村官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