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推出监考和考试掌上查询服务
【发布日期: 2020-06-15】 【来源:网上投稿 】 【作者:徐青香】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为竭尽所能节省每一位师生的宝贵时间,实现相关信息的一键查询,信息中心利用“智慧浙农林”APP平台又推出了两项便民应用——监考查询和考试查询,为广大师生提供了高效率的监考和考试信息查询服务,实现了高水平的大学治理现代化的“浙农林探索”。

大数据,助力智慧便民建设

“智慧浙农林”APP是基于资源共享开放“一库一表”工程建设,打通教务、学工等部门交流通道,聚合学习工作、生活娱乐、便民服务功能,真正实现校园服务“一个入口”,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以信息化手段满足师生获取公共服务的需求。

一键查询,畅享掌上智慧生活

“智慧浙农林”APP已汇聚教务、研工、学工、团委等全校多部门的服务和数据,开通监考查询、考试查询、成绩查询、课程查询等功能,并上线图书馆预约、寝室充电等更多便民服务。师生通过实名认证登录“智慧浙农林”APP,系统自动识别身份,个性化比对需求应用。

如教师用户登录,“智慧浙农林”APP首页直接显示“监考查询”应用,教师点击即可快速查询到自己所监考的场次、地点和时间等信息。同时,点击页面相关箭头跳转即可查询到参加考试全体学生的学号、座位号,及以往全部监考过的科目和相关具体信息,这让教师们在更短的时间里获得更多的有效信息,从细微之处感受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

学生用户登录,“智慧浙农林”APP首页直接显示“考试查询”应用。学生点击即可便捷地得到自己各个学期的考试信息,包括考试地点、时间、时长和监考老师等信息。这与之前复杂的查询方式——需登录学校教务系统查询相比更为简洁有效,提供的信息也更加全面。

学校信息化建设与时俱进、革故鼎新,强化了服务意识,提高了服务水平,推出了方便全体师生的“监考查询”、“考试查询”系统,这两个查询系统相互关联,成为连结师生的纽带,大大地提高了信息查询的效率,提升了师生的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学校进一步实现高质量的信息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信息中心 徐青香)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