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村官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主题辩论赛
【发布日期: 2020-05-27】 【来源:村官学院 】 【作者:村官学院】 【编辑:实习编辑:罗引香 张会单】 【点击量:

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思辨表达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村官学院5月23日在线上成功举办了首届辩论赛。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村官学院相关负责人、辩论协会优秀成员代表担任本次辩论赛担任评委,村官学院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指出,随着网络社交平台的发展及信息技术手段的升级,互联网思维逐步形成,自媒体概念在不断更新发展的同时也带动许多产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自媒体是帮助表达和传播的工具,而导致自媒体出现两面性的原因在于使用自媒体的人。他指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要客观公正地去表达自己的一些观点。

在初赛阶段,双方辩手以“战斗在前线的医务人员的子女们是否应该享有升学考试的优惠”和“通才和专才哪个更好”为辩题进行辩论。复赛环节,以“网课学习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辩题,对决队伍旁征博引,相互进行了激烈的交锋,现场气氛活跃。在两场激烈的角逐之后,辩论赛二强进入扣人心弦的决赛环节,以“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越远”为辩题,参赛队伍乘风破浪,气势如虹,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比赛和评委们公正的评判,村官193班代表队摘得桂冠,村官研究会代表队获得亚军。

据悉,本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流程,分别通过腾讯会议APP进行,共有五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各参赛队伍通过报名后按照要求进行比赛、晋级。

(村官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