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心理防疫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0-05-26】 【来源:学工部 】 【作者:戎幸】 【编辑:实习编辑:罗引香】 【点击量:

为迎接第20个“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营造强化心理育人、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5月25日,由学工部主办,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园林学院心理辅导站承办的《复学后的心理建设》线上讲座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浙江传媒学院心理学教授许志红主讲,近2000名在校师生在线听讲。

许志红教授的讲座以新冠肺炎疫情下学生普遍复学返校这一特殊时期为背景,系统阐述了疫情为大学生带来的身心影响、大学生复学后的心理波动以及如何进行心理建设等内容。讲座从心理学专业知识出发,让学生们了解疫情中常见心理反应的原理,并从养成积极心态、培养良好品质、增强理性认知、锻炼心理弹性、提升生命层次和实现创伤后的成长六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们讲述如何进行复学后的心理建设,“硬核”知识结合生动讲解,给听讲的同学们带来一场来自心理学的盛筵。

据悉,本次讲座是浙江农林大学2020年“5·25”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本次宣传周活动共开展校院两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35项,覆盖全体在校学生,为加强心理防疫,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学工部 戎幸)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