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防控疫情在行动】我校研究生抗疫保供守基层
【发布日期: 2020-02-12】 【来源:研究生院 】 【作者:鲍晓云】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我校研究生学子纷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以自己的青春热情和社会担当,发扬浙农林大人“肯干、实干、能干”的“三干”品质,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在抗疫路上留下青春的本色。

工程学院18级研究生党员蔡存成,第一时间通过公众号平台在“余杭区疫情防控工作青年志愿服务队”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因平台报名人数较多,暂时无法分配志愿者任务,蔡存成同学又向村镇志愿服务站报名参与志愿服务。2月2日起,他如愿穿上鸬鸟镇“小甜心志愿服”,到全镇各疫情监测点、设卡路口慰问工作人员,补给物资,协助站点工作人员在路口拦车检测外来人员体温、劝返非本地人员等相关工作,成为一名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光荣志愿者。“我是党员嘛,应该尽自己所能,冲到一线去。17年前老一辈在‘非典’时保护我们,如今我们已经长大,理应由我们来保护他们了,贡献青春之力与疫情战斗,应该的”。这是蔡存成面对疫情时最真诚朴实的想法。

自1月31日起,工程学院17级研究生曹一凡主动向德清县新市镇栎林村村委申请,来到村镇防疫一线的公路卡点参与工作,拦截从德清县境外前来的车辆,做到“一拦、二查、三测、四问、五处置”,疏导车流、劝返疫区来车,保障当地居民在疫情中的安全。他还积极参与村民防疫宣传工作,劝阻村民在村头聚集、私下打麻将、扑克等高传染风险行为。采用走户宣传和小喇叭宣传的工作方式,走遍全村17个小组,劝散村民集中点若干个,每天几乎都要走两万多步。

2月7日,农学院19级研究生高珑瀚了解到当地隆泰医护用具生产基地人手短缺的现状,便自发联系了当地志愿者组织,参与到了生产的一线工作中。在生产间的工作,一般持续8到9个小时,强度高且责任大,生产出的抗疫物资都将支援疫情前线。高珑瀚说,“我怀揣着对家乡的深厚感情与社会责任感参与此次志愿活动,也希望更多人能够在此次疫情攻防战中坚定信心,相信我们不久后便可以取得胜利,回归往常的生活!”,表现出浙农林人应有的担当。

文法学院19级研究生王汪诚得知父母工作的医疗卫材企业正在加班加点地赶制生产防疫物资,人手匮乏。一直想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的他,便主动请缨,志愿义务参与到协助产品消毒灭菌和出库清点的工作中,成为了防疫物资生产一线上的一名新兵。物资搬运与批次登记、数控操作与实时记录、出库清点与统计核算成为了每天的工作。王汪诚说:“我是一名中共党员,面对疫情,我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抗击病魔前线,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可以力所能及地参与到防疫物资保障工作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农学院19级研究生贾轶通,园林学院18级研究生高佳双,文法学院19级研究生沈秋豪,文法学院18级研究生潘敏霞、陈经明,动科院19级研究生余紫薇,艺术学院18级研究生胡熠蝶,信息学院17级研究生邬心迪等研究生党员都参与了志愿者工作。他们日以继夜地奔赴在基层一线,宣传防疫知识、排查外来人员、查找密切接触者、给居家隔离的村民买菜送菜等工作。

面对疫情,我校研究生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有效防止了疫情的扩散,收获了社会与学校的认可与称赞,展现了浙农林青年学子的奉献与担当。

(研究生院 鲍晓云)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