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防控疫情在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2-01】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后勤集团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研究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浙江省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后勤集团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决策部署;与校建管处联合编写《预防与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试行)》和《学生居家医学观察隔离室工作方案(试行)》;建立“后勤防控工作群”,沟通联络协调防控工作,时刻关注掌握疫情的最新动态;协助学校筹备隔离点,将卫生保健中心三至四楼设立为医学观察隔离点;及时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并按学校要求做好近千名员工的排查管控工作,实行每日疫情零报告制,并签订员工承诺书,确保上报信息准确无误;做好物资采购供应,严格管理动物类产品进货渠道,做好索证索票工作,确保来源正规,检验检疫票证齐全;进出校园严格遵守规定,配送物资严格消毒,指定专人,佩戴口罩,做好防护,保证安全可靠。

自疫情发生以来, 卫生保健中心立即启动传染病紧急预案,通过多渠道采购医用口罩、消毒片、红外线体温测试仪、医用酒精等基础防护用品,并及时发放给校保卫处、国际处等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有效防护;医务人员坚守岗位,24小时待命,并与校团委健康项目部联合进行微信推送防控知识;在做好抗击疫情的同时,医务人员还积极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在线专项培训,做到人人熟知掌握防控知识。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物业服务中心全面加强校内环境保洁和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在公共卫生间配置洗手液、消毒液,对公共楼宇、集中住宿公寓楼等重点区域进行彻底消毒;加强公寓管理,在公寓楼张贴疫情防护提示,每日对留校学生进行安全防疫检查,并实时统计留校生人数,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加大宣传力度,安抚学生情绪;为值班员工配发防护口罩,做好员工个人防护,切实保障留校学生安全。

面对服务保障与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餐饮服务中心取消食堂员工值班轮班制度,落实统班执勤,尽可能减少外来接触风险;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物资验收,烧熟煮透肉蛋类菜品,不售卖生食凉菜;食堂窗口服务人员全部佩戴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手套,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及防控提示牌;严格落实员工上岗洗手消毒和食堂场所消毒工作,由专人每日负责对后厨、售菜间、就餐区定时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让师生放心就餐。

“疫情来了,我们在行动!”这是每个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后勤人的共同心声。疫情防控程序繁杂、面广量大,集团上下群策群力、主动出击,把工作做在前面,把责任挺在前面,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后勤集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